本院簡介

院長的話

院長的話

新太平澄清醫院  吳仁光 院長

檢視詳圖

院長的話 【新太平澄清醫院 吳仁光 院長】

新太平澄清醫院自民國106年十月正式改組營運,希望能以「全年無休的醫療守護」,誠心地照顧太平當地鄉親。澄清體系的醫院一向秉持服務社區、回饋鄉梓的理念,深耕在地,提供一般民眾、保障弱勢殘障者平等就醫的權益。

面對日益競爭的醫療環境,本院朝著復健與骨科方面充實專業人才,提供不分例假日、全天候的復健療癒服務,讓社區民眾得到優質的復原醫療。全人照護、康復醫療是本院堅持的理念;使民眾接受持續關懷、康復性的醫療照護,逐漸恢復至發病前的體能狀態。

醫院對於急性外傷處置與現代人的慢性疾病,諸如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防治保健、痛風與各項慢性關節炎、上下呼吸道疾病、戒菸班、慢性肝炎、癌症篩檢等,都配置了經驗豐富的醫護人員,以促進鄉親們的全人健康狀態。

地區老人化是趨勢,醫院也將結合社區力量,為老人照護鞠盡心力。因就醫能力與溝通問題,老人罹病後常淪為醫療弱勢,本院希望提供安心療癒的專業服務,在地鄉親病後仍能享受亞健康的生活狀態,恢復大部分的生活機能為治療目標。我們著重療癒「全人」,而非限於治療單一器官的疾病;畢竟人才是主體,疾病不是;「全人」方為重點,徒然眾多的檢查、檢驗,事實上不足以療癒身心。

照顧病人是醫護人員的天職,鄉親健康也是我們地區醫院的責任。希望藉由醫院同仁們的默默努力,持續維護在地醫者的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