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消息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衛服部& 醫策會 表揚!!! 恭喜 ★新太平澄清醫院 榮獲「108年 病人安全週 優良響應機構 ★創意獎★」 本院獲頒獎牌~

2019/12/16

檢視詳圖

接受 衛服部& 醫策會 表揚,
恭喜 ★新太平澄清醫院 榮獲
「108年 病人安全週
優良響應機構 ★創意獎★」
由 護理部莊蕙琿主任、
代表本院接受表揚獎牌~

醫策會林啟禎董事長親頒獎牌、予獲獎院所,林董事長表示,全部336家參審醫療機構,其中71家,工作推動積極,績優獲獎,實屬不易~~

此次醫策會舉辦病人安全週活動,108年度以『醫病溝通』為推行主題,#新太平澄清醫院 全體同仁,於病安週期間發揮創意,讓宣導更深入人心,同仁自發策劃時下流行的【開箱文】,拍攝照片,還剪輯逗趣的幕後花絮,吸引目光,也從中讓患者與家屬更樂意接受病安權益相關宣導。

本院同仁更走出醫院,主動爭取到農會家政班、社區樂齡站,由護理師、藥劑師、病安管理師與鄉親講座與互動,獲得熱烈迴響!

院內,更落實平日的病安執行,由吳仁光院長帶領醫護團隊進行病人安全我會「應」活動宣誓,於一樓門診大廳、病房舉辦病安週響應活動。
以「響應、反應、回應」三應口訣,建立民眾正確的就醫觀念,並鼓勵病人主動回應醫療人員提問及主動反應自己或家人不舒服狀況,宣導響應活動獲得好評。

策劃病安週活動內容的 #羅翊芳管理師表示,本院同仁透過一系列門診團體衛教、跑馬燈、海報、媒體宣導、播放自製影片,甚至自辦有獎徵答、病安徵文等活動,積極配合政策,將病安週重要的觀念傳遞給民眾,更主動出擊,前進&深耕社區…去年獲得『病安週動員獎』,今年壓力更大,特別與長官及同仁腦力激盪,決定今年多玩點創意,很幸運,努力被評審肯定,榮耀屬於本院所有同仁。

推動病人安全不光只是仰賴政府或醫療機構使力,更需要病人及家屬親身參與,透過多元響應活動,提醒病人及家屬應主動與醫療團隊溝通,積極參與和自己有關的醫療過程,不僅可以減少醫療人員與病人、家屬及民眾間的溝通不良,更拉近醫院與民眾間距離,使醫病關係更加和諧。#

其他最新消息

上一頁